口水巾就像衣櫃裡永遠少一件的衣服,我們都知道不一定要多,但更多時候,在不同情境、不同年紀擁有不同件衣服,是非常合理實際,且可以讓我們跟孩子開心的事情!(雖然清洗有點累就是了…

口水巾千百萬種,可以買多還是得仔細挑選,一起來思考哪些才是真正適合孩子的完美單品吧!

到底什麼時候要開始使用口水巾?到幾個月一定要換哪種口水巾?網上眾說紛紜,其實也沒有所謂標準答案啦,所以別緊張,沒有對錯,我們直接從簡單的日常情境來看看!

情境一:餵奶與吐奶

新生兒第一個要面對的情境不是流口水,是喝ㄋㄟㄋㄟ呀!在這個還沒流口水的時期,口水今依舊很需要,因為餵奶時會東漏西漏的,需要常常更換。

★推薦選擇★ 耐用性高,且最重要的,要柔軟親膚的純棉材質,才不會傷了寶寶稚嫩的肌膚。搭配手帕巾一起使用,擦拭清潔更方便!

情境二:口水世界

口水巾顧名思義就是用來接口水的啦!大家熟知的四個月的「收涎」儀式,就是希望孩子別再流口水,換言之,一般來說就是4-6個月左右,因為開始用嘴巴來認識這個世界,口水就大流特流起來。

口水的多寡會隨著年紀改變,當然也因人而異。

★推薦選擇★ 吸水性強、大面積接收範圍,若能附帶固齒器的更好。

情境三:餵副食品

孩子再大一點,流口水之外,餵食副食品就會成為日常,與餵奶不同的是,會有比較濃稠的、甚至是小塊狀食物,所以很常會看到可以反折上來接住食物的凹槽部分。

★推薦選擇★ 吸水性強、可防水、好清潔,方便攜帶,可以適應逐漸外出用餐的節奏。

情境四:日常爬動、自己來

孩子除了開始用嘴巴探索世界,當然也會開始爬呀爬的、摸呀摸的,不管到了幾個月,只會越來越好動,想要自己吃飯喝奶、自己拿東拿西。

★推薦選擇★ 吸水性強、不易鬆動滑落、好穿脫、好清潔的口水巾。

情境五:寶寶外出時尚

帶孩子外出探索世界時,想必會拍下數不清的可愛萌照,口水巾不只是實用單品,當然也同時是時尚單品唷!。除了實用性之外,也可以朝裝飾性、造型去選購,畢竟脫離口水巾的日子也不遠了,要把握可愛的時期~

★推薦選擇★ 好看、穿搭方式多元,吸水性強、耐用耐看的造型口水巾。

 

情境六:客製化紀念或送禮

口水巾並不是一個會使用一輩子的單品,但不一定要使用完就丟棄或捐贈,如果想將這樣口水流不停的珍貴時刻收藏起來,就讓口水巾更有個人意義吧!

將質感口水巾繡上姓名、暱稱,搭配專屬刻字木盒,想紀念或送禮,都是最好最棒的選擇。

★推薦選擇★柔軟舒適、極簡優雅設計,配上專屬刺繡最合適。

 

最後是一直沒有提到的材質,其實有今治認證、或其他專業獎項保證的口水巾,就能確保棉或紗的品質、吸水性等功能。總結來說,只要挑保證品質的好品牌,不用特別去記各口水巾的特性,從自身需求情境下手即可!

選購口水巾沒有想像中困難,也可以很好玩的!

歡迎到我們選品的口水巾專區,找找最適合你們家的口水巾們吧!

https://www.ooyii.com.tw/categories/life-bi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