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奶嘴就可以安撫寶寶了,那安撫巾什麼時候上場?

該如何挑選安撫巾?

安撫巾就是放著給孩子抓嗎?

安撫巾要洗嗎?

安撫商品要用到什麼時候呢?

關於安撫巾和安撫玩偶,真的有很多令人疑惑的事情呢!沒關係,我們一一來破解,讓你焦慮的心也能被好好安撫唷!

安撫巾/安撫玩偶到底是什麼?

首先,安撫商品並不是這幾年憑空被創造出來的存在,大家可以回想一下,自己小時候甚至是現在,家裡是不是有一條傳說中的小被被呢?

沒錯,安撫巾/安撫玩偶就是這個原理唷!

它就是一種陪伴與依賴,在成長過程中看似微小卻必要的存在,從視覺、嗅覺、觸覺、甚至是味覺(對,就是咬它)養成,都扮演著一個關鍵角色,是在孩子睡覺時或日常生活中,建立獨立並給予安全感的超重要小物。

 

何時開始使用?該如何使用安撫巾/安撫玩偶?

到底幾個月就可以給寶寶安撫商品眾說紛紜,主要是因為每個寶寶適應安撫商品的時長不一,有的寶寶可能特別黏奶嘴與照護者,有的寶寶可能還無法好好抓握,一開始對安撫商品愛理不理是正常的,不用覺得是太早給唷。

安撫巾/安撫玩偶就是一種陪伴與依賴,因為照護者不可能 24小時在孩子身邊,總有泡奶、洗瓶子、上廁所的時間吧。

為了讓孩子能夠把這個依賴感轉到物件上,

 

1.一開始可以將安撫巾放在照護者衣服裡沾些氣味

2.日常互動與玩耍時,放在寶寶與照護者之間,讓寶寶將安撫巾與照護者做連結

3.隨時放在寶寶身邊,等到他會抓握時就很習慣安撫巾存在,還能訓練抓握能力

 

該如何挑選安撫巾/安撫玩偶?

1.材質: 寶寶最貼身的陪伴,推薦純棉或天然材質布料,呵護寶寶肌膚。

 

2.輕薄柔軟、透氣: 畢竟會放在寶寶身邊,安全起見,希望是個一揮就能輕鬆推開的輕薄程度。

 

3.造型與功能: 鮮豔多彩可以吸引寶寶注意的,或是邊邊有標籤材質讓寶寶觸摸的,或是玩偶裡有鈴鐺發出聲音的,各種能刺激感官發展的都很合適唷!

 

安撫巾要洗嗎?

雖然說你的小被被可能沒在洗了?但寶寶的安撫巾還是洗一下啦XD

因為寶寶可能還是會有口水或是溢奶在安撫巾上,多清洗比較衛生,害怕氣味被洗去的話,可以多準備幾條安撫巾,避免遺失、破損,孩子也不或有過度依賴單一一條的狀況唷!

 

安撫商品要用到什麼時候呢?

這題還真的無解呢!因為我們成人還在依賴小被被或是玩偶的也是大有人在!不用特別擔心或限制,安撫商品可以陪伴孩子、訓練某種程度的獨立,但它不會、也不可能完全取代照護者與其他人際互動。平時給孩子足夠的關愛,不只可以體現在孩子如何對待安撫商品上,也能讓孩子與安撫商品間有很好的平衡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