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冬天的威力在年初才要慢慢發威,家長們都準備好了嗎?

出門保暖

出門在外,穿搭守則就是洋蔥式穿搭!!

因為孩子其實既怕冷又怕熱,可以依照孩子自身的狀況調整衣服。

一歲以下的寶寶可以穿薄透的包屁衣、蝴蝶衣,搭上薄長褲,再冷就外加棉質上衣和羽絨外套,搭配帽子、襪子、手套。

一歲以上孩子也是這樣的穿搭邏輯,上衣裡頭換成簡單內搭背心即可。配件一樣穿戴好協助保暖也方便穿脫~

強調輕薄,是因為保暖過度,穿得太緊太多,反而容易造成寶寶皮膚起疹子,所以建議貼身衣物,都還是選擇舒適保證的棉、有機棉材質!

想知道孩子是否太冷太熱,可以隨時摸摸後頸,衣服也不用帶太多,大人穿幾件孩子就穿幾件即可!

在嬰兒車上可以多準備幾條蓋毯或紗布包巾,除了輕薄方便攜帶之外,也能防風保暖唷!

在家禦寒

大家是不是想說在家有什麼好談的?窩在被窩裡、開暖氣就好了?

有的家庭沒有暖氣,或擔心小孩燙傷而不選擇,那該如何禦寒呢?

除了基本的棉質居家穿衣之外,被子的選擇很關鍵,不能太厚重影響孩子自由活動的空間,影響肢體發展,但也不能太輕讓孩子把被子踢掉而著涼,建議選擇棉質、重量適中又保暖的防踢被,可以加上紗布披巾做搭配,若是還擔心孩子冷,可以穿上肚圍保暖唷!

 

適時增減衣物,保持所處環境通風,並隨時注意孩子的狀況,就是冬日最重要的保暖關鍵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