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母奶到副食品,再到固體食物,飲食一步一步來,餐具也一件一件換,怎麼選擇才能讓孩子愛上吃飯,使用上也安心呢?一起來看看寶寶餐具挑選全攻略吧!

1.圍兜

圍兜不只可以接口水,還可以接孩子掉下來的食物,挑選多用途且防水的圍兜最方便!

不勒住脖子,防水、柔軟,方便清洗、方便攜帶的耐用圍兜口水巾,很適合在剛進入副食品階段就擁有,可以一直使用到幼兒時期唷!

 

2.餵食餐具

在副食品階段,除了要有防止食物掉落的口水巾之外,另一樣就是餵食餐具了!

選擇要點,除了材料安全外,方便性也很重要,要有能單手拿的托盤凹槽設計,湯匙叉子也要輕巧。

有可愛的形狀設計,也能在餵食過程中有更多互動,令人想愉悅吃飯的心情~

 

3.孩子的第一套餐具

開始訓練孩子自主進食!難免拿不穩,或是會不小心玩起你丟我撿的遊戲,所以餐具的防摔很重要!

材料的品質安全外,可以選擇輕巧輕量的設計,讓孩子的小手也能輕易拿取;選擇深度、弧度有特別設計過,讓孩子方便取食。

湯匙叉子方面,則可以選用有專利45度斜角省力設計的款式,或是有圓形空心處方便抓握的設計,讓孩子在學習吃飯的路上不會太辛苦,可以一步一步,好好進步!

 

4.開始補充水分

從副食品到固體食物自主進食階段,也是孩子腎臟功能發展逐漸完全,可以慢慢開始練習喝水的時候。

選擇好抓握、防漏、防摔、耐熱的水杯是基本,喝水的這個動作,也是要慢慢練習的,不管是直飲杯吸嘴,或是吸管杯的球型吸管,如何讓孩子自然練習都是需要專家們的精心設計。

 

5. 很筷上手!越吃越好玩

最後就是大魔王 – 筷子的使用,以及維持小孩對於吃飯的樂趣了!

筷子方面,真的需要漸進式學習,訓練手指的小肌肉,從握筷的位置、間距、施力的方式,有精心的彈力設計,相信大魔王能夠很筷克服的!

至於如何維持吃飯的樂趣,餐具的可愛可以幫忙,小熊系列餐具組、可以拼接的火車餐盤、或是印有可愛的比熊犬杯子,都能夠為每一餐加分~

 

6.吃飯之外的學習玩樂

愛上吃飯,當然不只是需要餐具的品質,在日常中認識食物、蔬果,也能為每一次的進食時光增添許多話題,吃飯不再只是一天三餐、三個時段的事情。有了與食物相關的繪本貼紙書、色紙、蠟筆,「飲食」就是一種生活、一種教育,也是一次次玩樂,珍貴的親子時光。